气囊弹出算大事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是啦,汽车安全气囊一般都是发生大事故才会弹出来的,安全气囊的作用:

1、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速度变化大,为了保护乘客和驾驶员,迅速在人与碰撞物之间弹出气囊以吸收人撞在硬物上的能量,从而降低对人的伤害;

2、当汽车遭受碰撞导致车速急剧变化时,气囊迅速膨胀,在驾驶员、乘员、与车内构件之间迅速铺垫一个气垫,使驾驶员、乘员头部与胸部压在充满气体的气囊上,利用气囊的阻尼作用和气囊排气节流的阻尼作用来吸收人体产生的动能,从而减轻人体遭受伤害的程度;

3、安全气囊使用的气体介质为氮气,平时由叠氮化钠固体药片受热分解释放,若减速力达到设定值以上时,系统会触发充气装置,然后充气装置内的化学反应会使气囊在瞬间充满氮气,以缓冲乘员的冲击,保护乘员头部和脸部免于撞击方向盘或仪表板。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算,汽车安全气囊发生了剧烈的碰撞才会弹出来的,安全气囊可以保护驾驶员的头部、颈部避免受损。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安全气囊不是出现大事故才弹出来的,那安全气囊就没什么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