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安全气囊故障灯亮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起来打不着火的处理方法是:

1、安全气囊充满指示灯向驾驶人指出系统的状态。LED由气囊系统控制模块(ICM)控制,俗称气囊控制计算机;

2、当点火钥匙点火时,SOC模块接收到点火和起动信号。当点火开关接通时(至接通位置),气囊指示灯应亮7~9次,然后在发动机起动时保持稳定的辉光;

3、发动机启动后,安全气囊灯亮7~9次,在发动机运行过程中保持熄灭状态。由于安全气囊系统可能不工作,驾驶员应要求有人检查安全气囊系统;

4、当气囊系统处于诊断模式时,指示灯闪烁故障代码。重要的是要注意,在点火开关打开且发动机起动后,一些安全气囊系统会持续发出约5秒光源。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信号故障。你打开汽车引擎盖看看里面有没有异物,如果报警时间超过2天,然后又无故报警,建议去4S店处理一下。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迈腾打不着火跟安全气囊系统没有一点关系的。安全气囊电脑板通常在变速杆的前面或挡杠下,车上有AIR BAG的地方是安全气囊。使用电脑进入气囊系统检测故障,然后根据故障的含义进行维修,如果没有故障,电脑可以直接排除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