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超车道停车被追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超车道停车被追尾的后果:

1、超车道是严禁停车的,就是临时在应急道上停车,也要在离车后方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的。所以在这个事故中如果鉴定你没有超速就是前车全责,如果你超速就应该付一部分责任;

2、首先,在车辆超车前,禁止超车,有明确规定,因为你不知道前面的路是否允许超车;

3、第二,白车停在超级车道,这是非常罕见的,但不排除司机无法控制的原因;

4、尽量争取同样的责任,只要人没事就好,车辆损失由保险公司承担,在高速超车时必须小心。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路超车道突然不顾后车停车,属于故意杀人,前车高速行车和超车道上停车导至后车追尾,前车负主要责任。即使跟前车没有剐蹭,但是导致后面的车相撞前车也是主要责任。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方突然停车无缘无故的被追尾,就是前车的责任,如果后车没保持安全距离,后车也要承担一半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