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注销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主身体不适或者是丧失了民事行为能力的情况下,无法继续开车,是可以去车管所内注销驾驶证的,那么驾驶证注销流程是什么?

1、准备齐全资料去车管所提交申请

如果是申请注销的,在受理岗审核提交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证、身份证明,只要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就会接受受理申请。

如果是机动车驾驶证被撤销的,需要由档案管理岗审核,同时需要收存机动车驾驶证,以及公安交通管理撤销决定书。

如果是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的,这种需要由档案管理岗审核,同时需要收存机动车驾驶证,以及公安交通管理转递通知书。

如果是其它满足注销条件,可是没有办理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一般都是档案管理岗直接去签注意见。

2、业务领导岗审核材料,这种是需要提供复印件和申请表,支付相关的费用。

3、然后档案管理岗会整理资料、装订以及归档,只要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就会注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