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偶发性失火需要修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偶发性失火,这个表示发动机只是偶尔出现了失火的情况,这个情况还是需要进行修理的。如果不修理,发动机偶发性失火次数就会变多,而且时间一长,对发动机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发动机失火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1、发动机气缸出现失火,一般要看失火的那个气缸,这个就属于相关气缸。相关气缸对应的点火线圈有损坏,电阻过大或者接触不良,还有分缸线断路或者漏电,火花塞间隙过大或者过小都会引起发动机失火的。

2、真空软管有损坏或者断开,这个就会导致空气漏进进气系统的,也会引起发动机失火。

3、电动汽油泵出现了故障,还有喷油嘴等方面的故障,也是引起发动机失火的一个原因。

4、油品质量不好,尤其是燃油中有杂质,这个情况就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故障,会影响到气缸的压缩压力不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