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牌选号流程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牌选号流程:

1、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非本地户口需提供临时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车辆需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2、手续齐全,到车管所登记申请牌照处,首先由专门的交警对车辆进行检查,主要检查车辆识别码、车辆外观、车辆警示三角编号等,提前准备;

3、检查完车辆后,到车管所厅选择车牌号,一般选号有自编选号和机选两种,可以自己选择;

4、选择好号码后,支付待取车牌的费用,一般3-5个工作日就可以得到车牌号。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牌前需准备好的材料: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以及交强险保单、购车指标证明、身份证等各复印3份备用。缴纳车辆购置税后带上需准备的材料齐全后,去车管所窗口登记就可以申请号牌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购买以后,带齐相关证件到车管所选号、交费,然后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