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预热几分钟最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预热1-3分钟最好:

1、热车是有必要的,目的是它把机油循环起来,也就是说,车只需要90秒后,如速度表指针平稳之后,就可以慢慢驾驶了;

2、将发动机启动后,等30秒,发动机怠速稳定下以后,方可上路行驶,但要注意的是,这时候不要急加速或激烈操作,应采用温和的驾驶方式,边走边热,等水温达到正常后,才可正常驾驶;

3、车辆启动时候,发动机转速会略高,知道等转速降下来,大概在800-1000转之间,等待30秒左右,就可以挂挡,缓慢行驶1-2公里就行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2-3分钟,不要长时间原地热车,这样有很多害处,2-3分钟后可以低转速行车,水温不够时高速会对发动机磨损很大。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分钟足以,发动机怠速降至正常转速,就可上路,2公里之内适当慢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