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器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器的意思:

1、制动器就是刹车。制动器分为行车制动器(脚刹),驻车制动器(手刹)。制动器的作用在于按照需要使汽车减速或在最短距离内停车,下坡行驶时保持车速稳定;

2、在行车过程中,一般都采用行车制动(脚刹),便于在前进的过程中减速停车。不单是使汽车保持不动。若行车制动失灵时才采用驻车制动。当车停稳后,就要使用驻车制动(手刹),防止车辆前滑和后溜;

3、进入弯道前要提前制动,使车速降至安全速度以下,不要在转弯时制动,以免发生侧滑,必须制动时只能轻踩制动踏板或使用点刹。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器,通常是指机动车辆安装的手动刹车,简称手刹,在车辆停稳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常见的手刹一般置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便于使用。市场上的部分自动挡车型均在驾驶员左脚外侧设计了功能与手刹相同的脚刹,个别先进车型亦加装了电子驻车制动系统。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顾名思义,就是在驻车(即停车)的时候给予汽车一个制动力矩,使汽车不会随意滑动。在早些时候,它有另外一个更广为人知的俗名,叫做手刹,这是因为早期的汽车都采用手动操作的驻车制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制动器就是刹车。制动器分为行车制动器(一般汽车为脚刹),驻车制动器(一般汽车为手刹)。自行车、摩托车等两轮一般全是行车制动器(即脚刹、手刹均为行车制动器),无驻车制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