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脚踏垫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脚踏垫的清理方法:

1、汽车脚踏垫有很多种材质的,有塑料,皮革,毛绒的。那我就先来介绍一下清理毛绒的脚踏垫方法吧;

2、毛绒垫如果不是特别脏,可以直接在上面用吸尘器,洗掉灰尘或用毛刷去污;

3、如果太脏可以先用水浸泡,用专业的地毯清洗剂清洗,不要用普通的清洁剂清洗,这样会损坏脚垫的;

4、浸泡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浸泡后擦拭,然后将垫子折入脱水机脱水,然后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不能暴露在阳光下晒,也不能拧干。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塑料脚踏垫的清洗是最简单的,这种材料垫可以直接用水冲洗,用一些洗衣粉、清洁剂等,然后用毛刷刷洗,冲水就可以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皮革垫在正常情况下,可以用湿抹布擦拭,也可以在干燥后用水冲洗,但不建议直接用水冲洗,因为这样会加速皮革老化,不仅颜色变丑,而且质量稍差易变形。如果长期不使用,可以给脚垫上一层专业的皮革护理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