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齿轮皮带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发动机正时齿轮皮带是2年或60000公里换一次的:

1、发动机正时齿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具有一定的传动比,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性;

2、正时齿带属于橡胶件,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正时齿带和正时齿带附件,如正时齿带张紧轮、正时齿带张紧器、水泵等会发生磨损或老化;

3、正时齿轮皮带在规定的周期内定期更换正时皮带及附件,更换周期与发动机结构及不同,一般在车辆行驶到40000-60000公里时应更换。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正时齿轮皮带更换一般情况为40000-60000公里,有较长的如60000-90000公里,时间不完全统一的,各品牌的车辆要求更换的里程数不一样,以车辆《用户使用手册》为准。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年或60000公里必须更换,否则顶活塞造成皮带断裂,气门损坏等事故,维修费用就很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