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发动机机油进水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潍柴发动机机油进水的主要原因是:

1、机油散热器损坏导致机油进水。机油散热器损坏,散热器管破裂,散热器外部的水会渗入机油散热器内部,导致机油进入水中;

2、发动机堵水泄漏导致机油进水。发动机堵水泄漏。经过几年的发动机使用,由于氧化皮的腐蚀,一些水堵塞生锈,导致冷却水从水路进入油道,流到油底壳。这种情况也很常见,所以要经常检查堵水情况;

3、缸套密封圈损坏,会导致油进入水中。湿缸套与冷却水直接接触,缸套下部的密封圈能有效防止机油和冷却水的泄漏。在使用中,密封圈受到一定的压力,有时冷却水水质造成腐蚀,发动机经过长时间的运行,密封圈很容易失效。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潍柴发动机机油进水可能是气缸垫冲坏了,或者气缸盖螺钉出现松动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套密封圈损坏是导致机油进油也是一个主要的原因,因此,在检查机油进水原因时,务必记住检查气缸套密封圈是否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