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前后驻车雷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雷达是一种用于停车或倒车的安全辅助装置,它是根据蝙蝠在黑暗中高速飞行而不与障碍物碰撞的原理设计和研制的,驻车雷达一般分为前雷达和后雷达:

1、前雷达探头安装在前保险杠上,探头具有约45度角的辐射,上下搜索目标;

2、其最大的优点是能够从那些低于保险杠而司机从后窗难以看见的障碍物,并发出警报,如花坛、玩耍的儿童等;

3、后雷达:又称倒车雷达,探头安装在后保险杠上,当挡杆挂在倒车挡块上时,倒车雷达自动开始工作。当探头检测到后物体时,蜂鸣器警告,当车辆继续倒车时,报警声的频率将逐渐加快,最终变成铃声。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醒当前后有障碍物时,能有效避免不必要的碰刮,其他很好的安全作用。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后驻车雷达是汽车停放或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设备,是提醒驾驶员注意障碍物的而出发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