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360度全景摄像头怎么实现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360度全景摄像头是根据下列原理来实现的:

1、全景摄像头是一种汽车安全配置,与普通倒车影像系统相比,其核心在于在车头,车侧增加了多台摄像头,通过汽车显示屏可以观看汽车360度左右的全景融合、超宽视角、无缝拼接的及时影像信息(鸟瞰影像)。了解车辆周围的盲区,帮助汽车驾驶员更直观、更安全地停车;

2、在图像处理单元中,计算机对其进行变形、拼接处理,从俯视图的顶部形成鸟瞰图。这样一个独特的视角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帮助那些缺乏“车的感觉”的司机了解他们的方向和他们的位置;

3、全景摄像机也不一定是360度全景摄像头的,但比一般摄像机视角宽,如普通摄像机的广角是120度,全景视角是160度-180度,比普通摄像机看得更广;

4、作为一名驾驶员,可以通过车内内置的中控大屏幕,从车顶鸟瞰的角度看到俯视的图像,使停车、移动等操作更加从容,对于体积相对较大的SUV尤其有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360度全景摄像头的原理与功能,原理:360度全景摄像头监控辅助系统,由四个安装在车身前后的超广角摄像头组成,同时显示车辆周围的图像,最终在显示屏上呈现出360度全景车辆四周无间隙的俯视图。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60全景鸟瞰全景驾驶辅助系统(安装360度全景摄像机),通过在车身左右两侧安装四个广角摄像机,在采集车辆周围图像的同时,通过图像处理单元的校正和缝合,形成车辆周围360度全景视图,并对其进行实时监控,定时传输至中控台显示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