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扣分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扣分不在一个周期内扣满12分的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1、初领驾驶证的一年实习期内,如果实习累计12分,注销其准驾驶实习资格,驾驶人必须通过所有科目考试才能重新获得驾驶证。驾驶证实习期满后,不用办理换证,自动转为正式驾照;

2、实习期外,在一个计分周期内一次性扣分12分或累计扣分12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3、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所在地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不大。如果被扣12分,那么就需要重新学习考试科目一了,通过考试合格才能恢复12分,如果15天不参加考试,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影响,只要在C1驾驶证换证之前把违章处理完就可以了,不然无法正常换新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