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倒车入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位根据不同的情况,方法也不同,具体如下:

1、非字形停车位,先将自己的车停在车位线旁1.5米处,当车处于隔一个车的车位中间时,方向盘向左打满,往后倒车,感觉车头已经正了,方向盘马上回正倒车就可以了;

2、一字形停车位,在距前车左侧50厘米时,向后倒车,右视镜对准前车B柱时,方向盘往右打满,当车身与前车呈45度角时,再往左打满,进位后回正方向就完成了;

3、斜线停车位,确认好自己要进的车位,当左视镜对准车位左线,向右打满方向前进,当车身纵向与停车位呈直线,停车回正车轮,就完成倒车入为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车停在要进入的库的前面一个库的右侧,横向距离1-2米。开始倒车,待后轮过了两个库中间的线以后打方向,使车尾对准要进入的库的后方内侧角落。回正继续倒,待车头超过两个库中间的线后打方向,使车头进入,平行后回正。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入位最重要的就是判断与周围物体的距离,然后慢慢倒进去就可以了。可以通过4个直观的办法:车内后视镜,左右外后视镜,回头看着倒车,看倒车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