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流程共有科目几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一共有4个项目,具体的考试流程是:

1、科目一是交通法规学习。参加培训,也可以直接用软件考试模拟考,熟练后,就可以预约参加考试;

2、科目二一共五项,分别为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位停车。五项检验项目必须全部一次性合格,才能过关;

3、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共16项考试项目,分别是: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靠边停车;

4、科目四是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即学生常说的科目四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天气和复杂路况下的安全驾驶知识、轮胎瘪等紧急情况下的危险处置方法、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共有4个考试项目,考试流程就是先考科目一的笔试,再进行科目二科目三的实际操作考试,最后是科目四的文明笔试。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驾照,一共有4个项目,具流程就是先考科一的交通法规,然后就是考科目二的基础技能,科目三的道路技能。科目四的文明安全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