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汽车税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汽车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是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的,相关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百分之十,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

2、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

3、例如:消费者购买10万元的国产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为10万÷1.17X0.1=8547元,那么消费者要缴纳的税额为8547元。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汽车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算,如:消费者购买国产汽车10万元,去掉增值税部分,按10%的税率计算,计算公式为10万÷1.17x0.1=8547元。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汽车购置税是没有变化的,车辆购置税的计算公式为:裸车价格÷1.17×0.1,大约为裸车价格的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