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轮齿圈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装汽车飞轮齿圈需要找专业的师傅来处理的,自己是无法完成的,更换飞轮齿圈的方法如下:

1、拆卸旧齿圈:齿圈与飞轮为过盈配合,故必须先将齿圈加热,一般为300℃左右(可用喷灯或焊炬加热),然后用铜冲冲下或用油压机压下;

2、选配新齿圈标准:新齿圈与飞轮外圆的配合过盈量为0.30一1. OOmm,新齿圈与飞轮配合应有一定紧度,其过盈量为0.25一0. 60mm,新齿圈牙齿端面应有一定倒角;

3、装配新齿圈:先将飞轮装齿圈的位置清洗干净、吹干,用废机油将齿圈加热到300度,使其内径胀大,趁热迅速垂直套入或用油压机压人到飞轮的外缘上,并检查是否装配到位、贴合自然,冷却后会具有一定紧度,为防止齿圈松动,可采取每隔1200处钻孔,栽人钢销法加以固定;

4、齿圈装配牢固后,只需对轮齿倒角进行修磨就可以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用东西敲出来就可以了,安装飞轮齿圈时需要把齿圈加热,才能安装进去。建议找专业人员安装,因为安装飞轮齿圈的结构是非常复杂的。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飞轮齿圈是比较麻烦复杂的,建议到汽车维修店来处理安装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