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过户费用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过户费计算方式:

1、在车辆评估后,会给车开出一个价钱,而过户的费用则是在这个价钱的基础上,按照百分之零点五收取的;

2、过户费主要是看你的车估价多少,然后乘以百分之零点零五就是大概的过户的费用了,一般在300-500元就可以了;

3、除了主要的费用之外,还有一些零碎的费用,这个需要双方商量决定谁来出;

4、过户需要携带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购置费证明、保险单、车船使用税证明、原车主身份证、本人身份证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就可以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过户费按照机动车的排量和年限计算,排量越大,使用时间越短,费用越高,反之就越便宜,但同样的车相差不会很悬殊,一般都是在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