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号牌可以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地方吧,有些地方可以换车牌,有些不可以换车牌,具体情况如下:

1、现在牌照是终身制,汽车上牌照后不可以更换牌照,除非过户后可以重新办,但新牌属于购车人,要想更换牌照,除非买别的车;

2、汽车牌照是汽车号牌与汽车行车执照的简称,1972年发布的《城市和公路交通管理规则(试行)》,把行车执照改称行驶证,一般为两面,分别按规定安装在汽车前后部指定位置上;

3、但是车牌是无法更换的,就算丢失补办的话也还是原来的号码,号牌变更的话只有过户才能实现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由于地点不同,有些地方可以换,有些地方不可以换,建议你去当地的车管所咨询一下,他们会问你是什么理由换牌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可以换的,你可以说号牌丢失,或者发现被套牌,到当地车管所要求换号补办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