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货车和黄牌货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牌照货车和黄牌照货车的区别:

1、蓝色车牌属于绿色标准车,可办理H证,入市区时,持C1及以上驾驶证的驾驶员可以驾驶,黄色车牌属于黄色标签车,不能入市,驾驶员必须持B证及以上驾驶证驾驶;

2、黄牌额定载质量(即通常所说的吨位),可高达2吨以上,5、6吨都可以,所以在装载过程中,不容易出现超载,经得起交警,运政的检查;

3、蓝牌照的额定载质量只能达到2吨以下,在使用过程就容易出现超载,遇到检查就要被罚款,扣分;

4、两者的成本差别很大,比如同一个集装箱是4.2米长的车,黄色车牌年险和车辆使用税比蓝色车牌贵得多。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牌载重在2吨及以上,要B2以上的驾照驾驶,蓝牌载重2吨以下,不含2吨,C1驾照就可以驾驶 。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轿车上蓝牌,中型轿车上黄牌,看车的行驶证驾驶,小型车:两吨以下货车,9座以下非营运客车及7座以下营运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