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决定书可以撤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罚决定书是可以撤销的,撤销的方法如下:

1、治安处罚的撤销有两种方式:一是依职权撤销,二是依法撤销;

2、依职权撤销:作出行政处罚的行政机关经过审查,发现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事实不清、适用法律错误、裁量不当、程序违法时,是可以撤销的;

3、依法撤销包括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撤销,被处罚人对公安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者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机关或者人民法院审查后发现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事实不清、适用法律错误、裁量不当、程序违法时,可以依法撤销。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罚决定书是可以撤销的,你要是对处罚的内容不服,可以到有关部门提起诉讼,如果发现处罚的内容有误,是可以依法撤销的。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罚决定书可以撤销,如果作出行政处罚的行政机关经过审查,发现处罚的内容错误,就会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