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违章扣分能拿别人驾驶证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速违章扣分是可以拿别人的驾驶证进行扣分的。具体流程如下:

1、借他人驾驶证扣分,必须是他本人的驾驶证、身份证,拿着你的车辆行驶证,到业务大厅处理;

2、交回你的驾驶证和你借来的人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工作人员会把你的违法记录拉出来给你确认;

3、当确认是您的违法信息时,工作人员会给您打印一份处罚决定书,然后将处罚决定书交给指定的银行支付罚款,支付后,违法信息将被清除;

4、这个处罚决定书必须在15日内支付完成罚款,超过15日,每日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得超过罚款总额。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违章扣分可以用别人的驾驶证来消除扣分,但是一辆车在一年内只能使用三个驾驶证消除违法扣分,扣分时需要扣分的驾驶证本人亲自去处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拿别人的驾驶证扣分,但是,一定要持驾照的本人去才行,必须要本人签字才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