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信息多久可以收到传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信息一般是不会收到传票的,有的话一般是15天内会收到,具体如下:

1、比较常见的交通违章行为就包括了闯红灯、无证驾驶、酒驾、超速、超载等等;

2、要是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这些违章行为,此时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从而造成严重的损害结果,对于单纯的交通违章行为,自然给予驾驶人员的处罚就是交通行政方面的;

3、但要是导致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被认定构成犯罪的话,那么就会依法追究驾驶人员的刑事责任,这个时候,法院就会下发传票,通知你开庭受审。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信息是不会收到传票的,但要是导致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被认定构成犯罪的话,就会在15天内收到。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导致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被认定构成犯罪的,就会依法追究驾驶人员的刑事责任,法院才会下发传票,通知你开庭受审,一般是15天内,而违章信息是不会收到传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