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卡钳喷漆改色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况外观变化不超过30%的车辆面积就可以了,修改卡钳颜色,不属于违法。汽车卡钳喷漆:

1、卡钳喷漆需要喷涂良好的高温涂料,最好是将其拆下来喷,喷出的效果是最好的,注意卡钳的去除需要加装刹车油,或者更换刹车油,以免后期会出现行车安全问题;

2、卡钳颜色的修改流程是:对卡钳表面用油清洗剂进行清洗,如果发现生锈或污垢,可以用钢丝刷清洁干燥,再喷涂高温涂料,油漆干燥后再喷涂一层清漆,因此不会轻易褪色和刹车腐蚀;

3、正常2-3年不会掉漆,也没有任何不利于卡钳安全因素的 。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钳上的油漆换成其他颜色,这样是不会有影响的,只要您的制动器能满足要求就可以了,不算是违法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是卡钳喷漆是不算违法的,因为车管所在上牌和年检中,只会核实车辆是否符合车型和安全驾驶标准,只要不影响交警对车辆拍照检查,一般都会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