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压轮毂有什么缺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旋压轮毂暂时是没有什么缺陷的,旋压铸造轮毂的特点:

1、综合了锻造、挤压、拉伸、弯曲、环轧、横轧和滚挤等多种工艺特点,所铸造的产品具有质量高、柔性好、轻量化等优点;

2、经过旋压成形的轮毂,可以保持金属的致密度和整个轮毂的动平衡,使轮毂在具有足够刚度的同时,能够显著减少材料的厚度,使轮毂变得更轻、更耐用,与普通低压铸造生产的铝合金轮毂相比,同尺寸轮毂的重量可以减小15%;

3、由主轴带动芯模和毛坯旋转,同时由旋轮对毛坯施加压力,使其产生逐点连续的塑性变形,从而获得各种母线形状的空心旋转体零件,旋压成形技术是一种先进的汽车轮毂制造技术。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时是没有缺陷的,旋压轮毂的轮轴转动更轻盈,所以加速感更凌厉,刹车系统负荷减轻,刹车减速更迅猛扎实,避震收放更自如,动态更伶俐,行驶更有路面贴服感,总而言之就是能在提高车子奔跑的观赏性同时,实现操控性全面提升。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缺陷,旋压轮毂已经逐渐成为汽车的标配产品,只有一些低端车型以及低配车型还在使用钢制轮毂,而铝合金轮毂在制作过程中首先是将金属物质加热至液态,然后将极高温的液态金属倒入不同样子的铸模,通过“低压铸造”“重力铸造”然后再通过打磨、抛光等精加工来做出最终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