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压轮毂和铸造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旋压锻造轮毂和铸造相比,前者比较好,原因如下:

1、铸造是比较原始的工艺,就是将融化的金属液体靠自身重力流入轮毂模具中,待液体充满整个模具后冷却,之后经过加工便可以出厂了,由于是靠液体自身重力来填充的,所以很容易出现瑕疵;

2、旋压轮毂是由上千吨的压力机在模具上直接挤压成型,好处是密度均匀,表面平滑细致,轮毂壁薄而重量轻;

3、但因为生产成本较低的原因,铸造法仍是生产铝轮毂最普遍的方法,但是要说到好,那肯定是旋压轮毂。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旋压锻造轮毂和铸造的相比,当然是旋压锻造的比较好,锻造出来的轮毂,因为轮毂的晶粒流向与受力方向一致,所以通常强度较高,韧性与疲劳强度也都显著优于铸造轮毂。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旋压锻造轮毂和铸造,这两种方法相比,适应大众的是铸造,但要说到好,那就是旋压锻造了,因为旋压锻造的优点很多,比如强度高、重量轻、抗蚀性好、尺寸精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