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式传动系统组成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械式传动系统组成包括那五大类介绍:

1、机械传动的作用:机械传动的作用是传递运动和力,常用机械传动系统的的类型有齿轮传动、蜗轮蜗杆传动、带传动、链传动、轮系等;

2、齿轮传动:齿轮传动是依靠主动齿轮依次拨动从动齿轮来实现的,其基本要求之一是其瞬时角速度之比必须保持不变;

3、蜗轮蜗杆传动:蜗轮蜗杆传动是用于传递空间互相垂直而不相交的两轴间的运动和动力;

4、带传动:带传动是通过中间挠性件(带)传递运动和动力。带传动主要用于两轴平行而且回转方向相同的场合,这种传动称为开口传动;

5、链传动:链传动是由装在平行轴上的主、从动链轮和绕在链轮上的环形链条所组成,以链条作中间挠性件,靠链条与链轮轮齿的啮合来传递运动和动力。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组成 主要由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和驱动桥(包括主减速器、差速器、半轴和桥壳等)组成、在越野车辆上,还设有分动器。负责将变速器的功力分回给各驱动桥。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械传动系统:是机床组成的重要部分,主要是由滚珠丝杠进行传动的,滚珠丝杠在传动过程中丝杠和运动轴是一体的,在日本MAZAK也有机床是用电机作为传动的。机械传动的作用:机械传动的作用是传递运动和力。常用机械传动系统包括齿轮传动、蜗轮蜗杆传动、带传动、链传动、轮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