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刹车如何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刹车调整方法:

1、为保证制动装置的正常工作,该装置设有闸瓦过磨损行程开关和碟簧故障开关;

2、正常运行的闸与闸盘间隙(至闸投入调整后的最大油压间隙)一般调整为1mm,若闸磨损量达1mm,则松闸间隙变为2mm,则过磨损行程开关动作,制动安全,此时将不得不调整闸瓦间隙;

3、调整闸门之间的间隙,可以使油压达到最大,使制动器处于全松闸门状态,然后调整调整环,推动汽缸、闸门等部件向前,直到闸门间隙达到1毫米就可以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松开推杆上的防尘套,松开锁紧螺母,使推杆伸长或缩短,直到踏板自由行程符合要求,用一把扳手固定推杆,用另一把扳手拧紧锁紧螺母,拧紧防尘套和卡箍就可以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需要调整,但是刹车不好使的时候可以打开油箱盖重新注油后再经排气孔排油后再试,主要对刹车油重量问题进行控制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