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刹车不回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刹车造成不回位的原因有:

1、液压气刹不回位会造成车轮刹车抱死或常刹,大部分原因是刹车鼓内部的刹车分泵生锈不回位造成的;

2、也可能是因为液压刹车分泵的导管出现卡滞的现象,导致刹车分泵不能回位造成的;

3、在更换刹车片时,由于长时间没有动位置,橡胶的边缘和导套的边缘有粘死现象,新液压刹车片的行程与旧的有很大差异,造成这个橡胶套在边沿有被切损或挤压。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刹车的不回位,可能是因为刹车系统多为鼓刹的原因,鼓刹的力量传输部件一般都是拉线,而拉线在使用过程中因为内衬套的磨损很容易生锈,并且刹车摇臂轴也是很容易生锈,建议您检查一下刹车分泵的活塞是否因为脏污导致出现卡滞的现象。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刹车不回位可能是因为刹车片的过度磨损,这个不仅影响刹车效果,还会影响刹车的回位状态,出现这种故障时,首先应该确定刹车效果是否正常,如果刹车效果正常表明刹车片没有过度磨损,那么就应该重点检查刹车拉线和刹车摇臂轴以及刹车回位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