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报废年限是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轿车报废年限现在已经取消了,因为普通汽车不属于经营性质,所以经过15年的使用后,只需要每半年进行一次年审,审核通过后就能继续使用,但如果行驶超过60万公里,那么就要强制报废了。机动车报废流程为:

1、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单位用车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私家车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和车牌、行驶证和机动车所有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到报废汽车回收公司服务窗口。填写车辆报废申请,办理相关的手续;

2、然后把车辆送至回收公司指定的仓库,核对无误后,方可办理残值结算;

3、3-5个工作日后领取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如有财政补贴或其他需要处理的事项,回收公司将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处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家用轿车报废年限为15年。然而,2011年10月,商务部公开征求关于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的意见。新的规定取消了对非运营车辆行驶年限的要求,规定小型和小型非运营客车无使用限制,报废里程最大参考值为60万公里。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15年的,经营性车辆登记15后不允许再进行交易。20年后每半年就要进行年审一次。对于个人使用,没有强制报废年限,但15年后要申请延期报废,半年检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