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积水对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如果积水里有异物,还可能刮坏轮胎,再者,如果发动机内部进水就会直接导致发动机熄火,如果再尝试二次起动的话,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具体原因包括以下几条:

一、高压分电系统潮湿或进水短路,造成熄火。该情况比较常见,看着水很浅,车也能过去,却熄火了,通常是溅水造成。

二、排气管进水。汽车排气管位置比较低,通常来说水位漫过排气管处就会因无法排气而熄火。

三、进气口进水,即在空气滤清器处进水导致熄火。这种情况比较少,一般在水位比较高的时候才发生。

应对策略:

系统潮湿或短路:一般来说无大碍,等电路晾干或使用吹风机吹干即可启动,严重的可更换保险片。

排气管\u002F进气口进水:如果确认排气口或进气口已经进水,一定要拖到修理厂进行检查。不可强行启动,强行启动可能因发动机润滑无效而导致更大损害。

涉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驾驶技能,多学习可以在路与不测的时候增加逃生的效率,不过这项技能还是尽量不用,对于还没有掌握专用越野驾驶技能的驾驶员,更没有必要去尝试和炫耀此技能,因为涉水这个事情的危险性远远要大于娱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