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营运小轿车报废年限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营运小轿车没有使用寿命限制了,但在行驶60万公里后将强制进行报废:

1、中国的交通法规已经取消了对小轿车报废年限的限制,但像非经营性普通私家车一样,15年后将要每6个月到车管所进行一次审车;

2、我们的车辆在车检的时候不能通过审核,也会被强制报废,当然,这个审核有一个审核标准。车管所工作人员将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对车辆的排量、车头灯、发动机、底盘等方面进行检查;

3、自2013年5月1日起,按照新规定开始实施淘汰旧车报废,包括取消私家车报废,最大里程60万公里强制报废。根据规定,小型和微型非运营乘用车、大型非运营车、轮式专用机械车辆的报废年限不受限制。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已经没有了报废年限,但有年审标准。家用非经营性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使用6年内,每2年检验一次,使用6年至15年,1年检验1次,使用15年以上,1年检验2次。如果检查合格,可以继续驾驶。从第21年开始,每3个月检查1次。这意味着超过20年的汽车必须每年进行几次车辆检查。花很多钱,那么还不如报废划算。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营运小轿车也是有报废年限的,一般在15年左右,但是可以申请延期,一般报废的公里数在60万,超过的是会被进行强制报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