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转非小轿车报废年限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营转非车辆报废年限要按照营运车辆的报废年限报废:

1、车辆可使用的年限为:小型、微型出租客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车使用12年,出租客车使用15年;

2、小客车使用10年,中客车使用12年,大客车使用15年,客车使用13年;

3、其他小型、微型乘用车使用年限为10年,大中型乘用车使用年限为15年,专用校车校车使用年限为15年,大中型非经营乘用车(大型车除外)使用年限为20年。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营转非的车辆报废年限一般都是15年,与正常商用车辆的报废年限相同,对于后期的车辆转移程序也是如此,但建议先与当地车管所核实。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营转非乘用车强制报废15年,出租车是8年,旅游、公路乘用车(大、中)是15年,非经营大、中型车辆20年,微型货车12年,重、中、轻货车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