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侧方停车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侧方停车步骤:

1、车辆进入侧停车区,注意速度要慢,将心口位与前方最右标线的左边对齐,侧到点位的一侧向前,当左肩和左侧标记对齐时,慢踩刹车,刹车停车;

2、踩上离合器,挂上倒车挡,打右转向灯,慢慢地把车退出来,看左后视镜,当你看到车后面的后视镜刚刚盖上书库的一角,方向盘立即回直方向;

3、然后看后视镜,通过后视镜看到左后轮,当后车轮刚刚好压倒标线时,方向盘立刻向左打死;

4、当感觉车身直了(也可以看一下车窗边缘与地面上实际的平行标记),踩下离合器,踩下刹车,侧面停车完成。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放离合器,再放刹车,这也是为了防止车辆打滑,所以先放离合器,使车辆有动力,然后松开刹车,车辆开始移动,当然在这之前要确保挡位正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1挡,打左转向灯,直接启动,当你看到左转弯时撞到左边缘,朝后方向,如左前盖的1/3撞到左边缘,朝右方向,往左回正方向,驶出侧方停车考试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