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行驶证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租车行驶证丢了要尽快跟租车公司说明,一般会收一定的停运损失费就可以了:

1、合同上没有注明,不等同于租车者可以免责,反之,如果合同有注明,租车人弄丢行驶证不需要进行任何赔偿,那么你可以不赔偿,也就是说合同未尽事宜的,自然由法律来保障有关各方的合法权益;

2、租车人有义务妥善保管租车公司的行驶证,同时这也符合客观规律和社会认知,按照侵权责任法,你弄丢了行驶证侵害了租车公司的民事利益。行驶证补办,需要的费用也就几十块钱,如果加上登报声明,300多是合理的;

3、行驶证补办期间,相应机动车无法租赁出去,也会造成租车公司的经济损失,所以,补办证件和租车公司补办证件期间的经济损失,租车人需要赔偿。至于赔多少,你们商量。建议你咨询当地车管所,补办行驶证确切需要几天,然后你去跟租车公司谈。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租车行驶证丢了一般来说问题不大,还车的时候跟租车方说就行了,不知道你是到哪家公司租的车,一般的都只是会收取行驶证补办费用以及一定的停运损失费就可以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租车行驶证丢了就明确的跟租车公司说明,只需要赔偿相应的费用就可以了,一般都是有合同说明的,按照合同走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