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行驶证丢了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行驶证丢失了是必须要回到牌照所在地进行补办的。 大部分城市都要求开车去重新照相才能补办新的机动车行驶证的:

1、机动车行驶证遗失或损坏,应当向登记车辆管理处申请补领、更换;

2、携带车主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去车管所填写补领机动车行驶证的申请表,并拓印车架号、发动机号验车,拍照、交费(证件费用、照片费用);

3、车辆管理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遗失行驶证、驾驶证的,可以在外地办理补办驾驶证,但行驶证必须到机动车登记处补办。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规定》的规定:机动车行驶证遗失的,应当从机动车驾驶证所在地或者核发地的车辆管理部门申请补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行驶证丢了,必须回到原来车辆注册地进行补办,本人不方便回去补办也可以委托他人代为补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