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和行驶证丢了去哪里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和行驶证丢失的,应该及时到车管所进行补办,补办的程序也不复杂,按如下流程办理:

1、行驶证的补办:拿着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就是你买车落户的时候发给你的一个绿色本子,全称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证书),到车管所填写补办行驶证登记表;

2、把证件和表格交给工作人员,并交10元的工本费;

3、然后就等着拿新的行驶证了,一般都是当场就补办完毕的,大城市的也必须在15天补办完毕;

4、驾驶证的补办:拿着身份证、一寸照片一张,到车管所或者办证大厅,填写一张申请补办驾照的表格;

5、把证件、照片、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交10元的工本费;

6、就等着拿新驾照了,城市级别小一些的,当场就可以把新驾照拿走,但像北上广这类的大城市规定是15天内必须办理完毕,并通知你来取新的驾照。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和行驶证都可以在车管所补办,补办驾驶证需要机动车驾驶人向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不可代为办理,机动车驾驶人需要携带: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丢了可以去当地的车管所办理,拿着驾驶人的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到当地车管所填写补办行驶证登记表,填完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就可以等拿新的行驶证和驾驶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