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遗失需要登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行驶证遗失了是要登报的,挂失报告一般要求在市以上或有关部门指定的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刊登才具有法律效力,否则无效。挂失后需要尽快到车管所申请补办:

1、补办时,注意提交以下资料:“机动车牌照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照片;

2、如需委托他人办理,应提交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补办机动车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理完毕,即一天内可以领到新的行驶证。补办机动车行驶证收工本费15元。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用登报的,直接带上相关的证件到车管所申请补办就可以了,只要证件齐全,一个上午就能拿到新的机动车行驶证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遗失了是需要登报的,如果是个人行驶证遗失登报的费用大概是1-3百元左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