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报名费可以退吗没有考科目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校报名费当然是可以退的,如果不给退你可以去投诉他,具体情况如下:

1、退是100%可以退的,如果一点都没有去学,原则上是全额退费的;

2、驾校只属于公司性质,并不是企事业单位;

3、在驾校成功向车管所报上名后,会交纳约700元的考试费用,这部分钱是退不回来的;

4、退费需要你和驾校去协商处理,国家在驾校退费方面没有相应的标准和统一的规定。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驾校退款问题,我国目前并没有统一的法律法规规定,在现实中主要是由学员和驾校双方协商解决的。首先是肯定可以退的,其次关键就是退多退少的问题,由于在协商过程中,学员通常是属于被动弱势的一方,所以实际上通常都退得比较少,或者说很难达到心理期望数额。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校报名费是可以退的,关于驾校退款问题,我国目前并没有统一的法律法规规定,在现实中主要是由学员和驾校双方协商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