铱铂金火花塞优缺点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铱铂金火花塞的优缺点是:

1、从目前来说,普通的火花塞和铱铂金的火花塞差价的确很大,这也是依铂金火花塞的缺点所在,但这两种火花塞的最大区别在于,普通火花塞的寿命在3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而铱金火花塞则可以达到60000-1000公里,寿命比普通火花塞至少长一倍;

2、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车主最好选择铱铂金火花塞,不仅因为其使用寿命长,不需要过多保养,通常它的质量也很有保障;

3、铱金火花塞作为普通发动机上使用的高级火花塞,其中心电极采用细的铱金,实现了更加优越的着火性,大幅改善了灵敏度;

4、另外还有电极放电部分使用白金,使用寿命比白金火花塞更长,铱金火花塞能够使跳火稳定,提高发动机运转稳定性和平顺性,同时由于铱金硬度,使得比普通火花塞更加耐用,缺点就是价格太贵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铱铂金火花塞则可以达到6万-10万公里,寿命比普通火花塞至少长一倍,铱铂金火花塞就太贵了,普通的只卖60-70元,而铱铂金的价格达到了300-400元左右,真的是买不起啊。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铱铂金火花塞的优点是,它可以跑60000-10000公里才更换新的铱铂金火花塞,缺点就是价格太过昂贵,价格在4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