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户车和抵押车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背户车和抵押车的区别:

1、“背户车”就是指不能过户的车,它跟“抵押车”、“老鼠车”、“违章王”等等其他类型车的区别是,“背户车”完全是一辆正常的车,所有手续齐全,年审保险正常,但是就是不能过户;

2、抵押车是合同法中债权转让的一种,“债权转让”又称“债权让与",是指在不改变合同内容的合同转让,债权人通过债权转让第三人订立合同,将债权的全部或部分转移于第三人,中国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七十九条规定,债权转让生效以后的债务人与债权人约定由第三人代替债务人履行债务,债权转让受到国家法律保护,是无用置疑的,抵押车是债权转让法的一部分;

3、“背户车”因为无法过户到买家名下,自然价格也会比正常能过户的车低不少,一般带登记证、行驶证、保险、车主身份证复印件等全套资料售卖的不会有经济上的纠纷,只需要找人查一下车辆现时挡案就可以(做二手车的都知道怎么调挡案,只需要车牌号即可),买家买的时候还要注意挡案的真假,现在五六百块都能做一套跟真的一样的资料出来,普通人很难区分真伪。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背户车和抵押车最明显区别是价格,抵押车超低的价格让许多人钟爱,一般抵押车的价格只有新车的5-6成左右,而且车是折旧率超高的奢侈品,时间越长,价值越低。有些豪车,一两年就折旧几十万,甚至上几百万,现在用折旧的钱都可以买到一样的车了,所以,很多明智的人,懂法的人都会知道如何选择。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背户车一般都是不能过户的,而抵押车的价格是相当便宜的,这个就是背户车和抵押车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