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检车辆行驶证到期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检车辆行驶证到期换证流程如下:

1、驾驶人必须要准备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保险卡原件以及车船使用税证明等资料,通过网络查询有没有违章记录,若有未处理的违章,必须要处理完毕;

2、先领取年审表,并盖章,带上年审表,到车辆辖区交警队中进行盖章,带上年审表,先去车辆检测线入口处给工作人员签字,开车进入检测线;

3、然后进行车辆检测,如前后制动、尾气、灯光等项目,接下来就是发动机模号,并到办公室处领结果表,然后缴纳模号费、不合格项调校费以及复验费等费用,并带上检测结果表回到办公室,进行相关资料的复印;

4、最后,驾驶人带上年审表、行驶证、检测结果表及车辆检测合格证等资料,并到辖区车管所处去入挡,一般情况,整个年检过程需要花3小时左右。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免检车辆行驶证到期必须要准备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保险卡原件以及车船使用税证明等资料,然后去车管所进行换证办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免检车辆行驶证到期只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和车船税证明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换证办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