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油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油的过程比较麻烦,需要两个人来完成,步骤如下:

1、把车放平,熄灭拉好手刹。将储存罐中的制动油释放后,注入新的制动油,一人踩下制动踏板不松开,一人踩下制动分泵排气螺钉松开,有油流出;

2、当踏板快速下降到末端时,关闭排气螺钉。往复几次有新油流出,要及时给油罐加油,不能有空气进入。重复4次后,用新的制动油加注制动储油罐;

3、回到驾驶位置继续之前的操作,直到排出的废油变清,证明新油已被排出。另外,刹车油有一定的腐蚀性,在操作过程中应注意安全。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把储油罐中的刹车油释放完,然后再加满新的刹车油,一个人踩在刹车踏板(2-3脚)上不松脚,另一个人将已经踩住刹车的刹车分泵排气螺钉松开,等油流出来,当踏板快速下降到末端时,把螺钉排气关闭,

往复几次有新油流出为止,要及时给油箱加油,不能有空气进入。四个轮子按此程序操作就可以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更换刹车油的话,最好是去维修店让师傅更换。一般汽车每行驶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一般刹车油更换周期为两年,刹车油是汽车的制动液,用于油制动系统传递制动液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