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卖二手车,保险过户很简单的需要注意以下情况:

1、只要新车主拿到新的行驶证后,再加上旧保单和本人的身份证到保险公司办理相关的保险单变更,就可以完成保单的过户,手续可以当场办理,变更后的保险在第二天凌晨生效;

2、另外,汽车过户完成后,如果不想退保,一定要记得把商业保险单进行过户。否则,一旦需要出险,新旧车主将都需要到场,而保险责任方也难以判定;

3、二手车保险过户是改变保单内容,需要填写《汽车保险过户申请表》,需要新老车主共同到场;

4、车辆保险过户需携带原保单、行驶证、车辆过户发票等文件就能办理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保险过户需要带上过户手续、车辆登记证、行驶证复印件、保单原件、车主身份证、保险人身份证原件,到之前的保险公司填写《车辆过户申请表》。注明保险单号、车牌号、新老车主姓名及过户的原因,并签字或盖章,就可以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原车保险未到期,是可以办理保险过户的。二手车保险过户事实上是在二手车交易后,原保险批的车辆为受益人和车牌号变更,所以二手车保险的过户是不收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