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二手车需要什么手续和费用是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费用大概是200元左右,卖二手车的手续是:

1、卖二手车主要的手续就是车辆过户,需要买卖双方当事人和车辆一起到车辆登记牌照城市的车管所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管所核对车辆的实际情况和登记信息一致,将注销车牌和行驶证,向买方颁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

2、过户手续费约200元,过户税为车辆评估价的2%,规定最高800元;

3、过户车辆需要车辆违章和事故处理完毕,车辆手续文件齐全,需要双方出示身份证。如果当事人是异地户籍,还需要在当地办理居住证。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卖二手车的手续,主要是车辆过户手续,所需文件有: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正/副、购置税本、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犯罪调查车检清单、保险单/卡/发票,过户费大概是300元左右。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卖二车只需要办理车辆过户就可以了,过户的费用是根据排量,年份进行计算的 ,一般不会超过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