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雾灯只有一个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错,汽车后雾灯只有一个的,有很多车都是这样的,汽车后雾灯只有一个的原因:

1、欧盟ECER38法规规定,如果车辆配置2颗后雾灯,那后雾灯的位置就必须与刹车灯之间有超过10厘米的距离,若选用2颗后雾灯,将距离拉到10cm以上,就会影响整个车尾灯组的整体美感;

2、而且,驾驶员在开车时容易对对称的灯光产生麻痹的反应,所以只使用一个后雾灯往往能提高后方司机的注意力,更便于其他车辆观察到前车;

3、另外,若后雾灯与刹车灯的距离比较近时,2个后雾灯就容易与刹车灯混淆,在雾天下,后车可能由于大雾而观察不到前车,更难以分得清后雾灯和刹车灯,所以当后车看到前车亮起两个灯时,就会认为前车在紧急制动,而后车可能也跟着紧急刹车,所以容易引起追尾事故,如果只用1个后雾灯的话,就能更好地分辨出来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只有一个后雾灯,原因是这样的,由于汽车前雾灯是黄色的而后雾灯是红色的,制动灯也是红色的,在雾天为了更好的区分雾灯和制动灯所以在汽车的后面只有一个雾灯,这就是为什么汽车只有3个雾灯的原因。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只有一个后雾灯的,司机对于对称的灯光容易产生反应,而两只后雾灯和一只后雾灯相比起来,一只后雾灯更能激起后方司机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