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过高速费用谁给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车走高速产生的过路费,需要乘客承担,具体如下:

1、因为路线除了高速公路还有不需要收费的地面道路,但距离和时间也会有所增加,所以,一般乘客都会选择走高速,而享受高速便利的同时,过路费就要乘客来买单;

2、不过乘客只需要支付单趟的过路费即可,如果有司机要求收取来回过路费,或在乘客要求下不愿意走其他道路,乘客可以向运管部门投诉;

3、过路过桥费应该由乘客支付的,一般是付单程,因为显示的车费是没有包括过路过桥费的;

4、除非乘客提出不走高速,而司机一定要走高速,并且事先协商好才由司机支付。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车过高速费用应该由司机和乘客协商的,如果乘客要求从高速过的话,费用由乘客给,如果司机要求从高速过的话,就由司机给,如果乘客不想从高速过但司机要求从高速过,费用又由乘客出的话,乘客可以向运管部门投诉。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出租车司机是不会走高速的,都是乘客要求走高速就走高速的,过高速费是乘客支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