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门为什么要早开晚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门要早开晚关的原因如下:

1、进气门早开的目的是为了在进气开始时能有较大的开度或较大的进气通过断面,以减小进气阻力,使进气顺畅;

2、进气门晚关则是为了充分利用气流的惯性,在进气迟后角内继续进气,以增加进气量,进气阻力减小不仅可以增加进气量,还可以减少进气过程消耗的功率;

3、总的来说,早开晚关是为了增加进气时间来增加进气量,进气量增加了动力就会得到提升,同时可以使混合气燃烧后产生的有害物质如氮氧化合物及一氧化碳等的减少,有利于提高排放标准,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门要早开晚关的原因是,为了更好的增加进气量,用以提高车辆的动力,同时能够提高排放标准,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门早开晚关是有利于的,能够增加进气的时间,提高动力,所以建议各位车主可以按照这样的方法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