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救援算出险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搭电救援不算出险的,它只是保险公司的附加服务,相关内容:

1、车辆的出险指的是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根据责任进行赔偿;

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被保险人或者受害人通知保险公司的,保险公司应当立即给予答复,告知被保险人或者受害人具体的赔偿程序等有关事项;

3、第二十八条规定,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由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保险金,保险公司应当自收到赔偿申请之日起1日内,书面告知被保险人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的与赔偿有关的证明和资料。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搭电救援不算出险,它是免费的服务,是保险公司的附加服务,一般保险的非事故免费道路救援,是不算出险的。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这是免费的救援服务,只有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救援,才算出险,汽车搭电救援不算出险的。